2013/12/23《徵婚啟事》開鏡記者會

12/23《徵婚啟事》熱鬧開鏡
都會愛情劇女王隋棠 新加坡影帝李銘順 金馬最佳新演員郭書瑤
將為2014年的「徵婚啟事」同台拼演技

由聯合報系的聯合互動製作公司出品,新銳電影導演連奕琦執導、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獎劉梓潔擔任編劇統籌的電視影集《徵婚啟事》,2013/12/23於誠品松菸店二樓KIKI餐廳舉行開鏡記者會,當中主要演員包括:都會愛情劇女王隋棠、新加坡影帝李銘順,以及金馬獎最佳新演員郭書瑤等藝人齊聚現身。

《徵婚啟事》是作家陳玉慧於1989年在報紙啟事欄刊登徵婚廣告,開始了與108位寂寞單身男子的愛情面試。但到了現今這個時代,電視版的《徵婚啟事》,主要是利用網路工具進行徵婚,並突顯新時代的都會愛情現象,以犀利風趣對白引起觀眾共鳴,善用網路語言貼近生活情境來創作。「徵婚」,這場「以婚姻為前提」的相遇,像一面面鏡子反射出愛情的種種樣貌,也讓我們看見自己…。

《徵婚啟事》電視影集是聯合報系從平面報業轉戰數位媒體,從udn tv再跨足到電視戲劇製作的首部代表作,董事長王文杉表示:「聯合報系不只在專業的新聞議題報導上深耕,同時,我們也應該在一般數位內容服務,以及流行娛樂影視文化上積極投入。這部戲將會是聯合報系邁向『用最合適的方式說好故事』達成「全媒體」的數位匯流長期計畫中很重要的一項革命。」

當天記者會現場出席的演員,除了隋棠、李銘順、郭書瑤之外,還包括黃志瑋、鍾承翰、張少懷等人,整部戲將以電影的製作規格,邀請20多位男演員飾演徵婚者與隋棠進行對手戲,絕對精采可期。《徵婚啟事》預計12月底開拍,並於2014年11月於台視及八大頻道晚間10點播出。

前往媒體報導